省作协召开2019年度“四个一”分享交流会

(2020-01-03 15:48) 5793935

  江苏作家网讯  202013日,省作协召开2019年度“四个一”分享交流会,11名机关人员在会上畅谈一年来的一份收获、一点进步、一条经验教训以及对省作协工作的一条建议。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及省作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汪兴国


交流发言

  会议由汪兴国主持,他以“我将无我,不负作协”作为新年自勉,与大家分享了到任省作协一年来的收获、教训和建议。樊徐迪、夏贯州、林琦、朱军、韩松刚、李清越、夏彬彬、李冰、王硕、童欣、崔益东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来自省作协各处室,有的已经工作十数年,在业已熟悉的业务中持续钻研,有的则刚刚入职,努力适应着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11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从小事谈起,回顾盘点了已然过去的2019年。这一年,他们或是如刚来的王硕,“一切都是陌生而新鲜的,一切见闻都是收获,一切工作都是进步,一切历练都是经验”;或是如崔益东和林琦,在充满变化的环境中,踏实沉稳地迈过入职关,走稳每一步;或是如夏彬彬和李冰,不仅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认,更进一步拓宽了自己的阅读视野,锻炼了自己的写作能力,感受到“工作日变日新,时时需要学习,处处存在挑战”;或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渐渐琢磨出工作的意味,这点意味是樊徐迪和夏贯洲体会到的“再大的梦想和目标,都要靠每个人、每一天的不懈努力、接力奋斗”;是朱军在当作家周联络员时顺藤摸瓜,由听到“落叶满空山,何处寻行迹”到通读韦应物的《寄全椒山中道士》,在人生路上悉心“领略夹道的春花秋月、风霜雨雪”;是韩松刚说的“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爱文学,爱这份工作,让自己的工作有存在感和尊严感”;是李清越说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块海绵,抓住每一个机会,尽可能多地收获知识、充盈自己”;是童欣在走动的路上,两年前那个让自己困惑不已的问题——怎么确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渐渐浮现出了答案。

  会上,11名发言代表还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悟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如建议整体性地推出江苏85后作家,尤其关注在各个文学门类中真正具有潜力的青年作家;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阅读空间,并为作协青年干部提供、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青年干部提升自身素养,更好地服务于本职工作等。


范小青

  范小青最后作会议总结。她表示,很高兴看到青年干部们渐渐成长为省作协大家庭的重要力量,看到这份工作对青年干部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职业,他们将自己对文学的热爱投注其中,贯穿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加倍努力做事、真诚本分做人,共同创造省作协更加美好的2020年。(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