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作家一行来江苏调研座谈

(2019-12-16 14:48) 5784319


座谈

参观江苏作协文学展厅(左为汪政)

  江苏作家网讯  20191216日,四川文理学院田雁宁、邹亮、赵定贵、曾宪文一行四人来江苏省作协调研座谈。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主持座谈会。省作协创研室、江苏文学院等部门负责凌玉红、邵峰科,创研室青年批评家韩松刚、黄玲等参加座谈。

  汪政首先对四川作家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江苏作协近年来的重大文学活动以及省作协在文学研究、精品力作推介和文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包括十作家进京、重点扶持项目,推出当代作家研究文丛和当代批评家研究丛书,创建江苏当代文学研究基地和依托高校资源建立了赵本夫、范小青、毕飞宇等著名作家的研究中心,设立了汪曾祺、施耐庵、吴承恩等面向全国的各类文学奖项等,这些文学活动和文学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江苏文学的发展,为打造文学风向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邹亮等简要介绍了四川文理学院巴山作家群研究院的情况。新时期以来,巴山作家群以田雁宁、罗伟章等作家为代表,创作成绩突出,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由于对巴山作家群缺乏系统的、深入的梳理和研究,巴山作家群没有得到足够的评价与重视。此次来江苏调研座谈,主要是就如何加强地域文学研究、作家作品的研讨、文学新秀的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以期在文学理论研究方面有所建树,让新时代的巴山文学得到有效的传播与推广。(周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