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雨花写作营结业典礼暨改稿会在南京举行

(2019-11-14 11:37) 5765865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11月11日,第三届雨花写作营结业典礼暨改稿会在南京举行。 批评家、作家、《小说选刊》原副主编王干,《作家》主编宗仁发,《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时代文学》主编张世勤,《十月》事业发展部主任谷禾,《散文》执行主编张森,《天涯》副主编林森,《四川文学》副主编杨献平等对学员作品进行了点评。《雨花》主编朱辉和副主编育邦分别主持结业典礼和改稿会。本次活动是第二届“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子活动之一,学员们在此期间,还参加了多场“扬子江作家周”的文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作协主办,《钟山》、《雨花》、《扬子江诗刊》三家文学期刊联合承办。


 颁发结业证书
 汪兴国
     结业典礼上,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和导师们为学员颁发了证书。汪兴国在结业典礼讲话中,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名刊主编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本届学员提出了期望。他说,这次写作营虽然时间跨度不长,在半年内举办了两次改稿会,但成效很显著,半年内有近50篇学员作品在省级刊物发表。这是导师们指导有方的结果,也是各位学员勤奋努力的成果。江苏省作协将持续关注学员们的成长。他希望写作营学员志存高远,积极关注全省文化事业发展的要求与进展;脚踏实地,根据特长发挥优势,一步步提高写作水平;勤奋创作,处理好文学创作与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多向前辈们请教,深入生活,细心观察。希望在这几年的时间内,看到学员们面目一新的创作成果。
 王干
         批评家、作家、《小说选刊》原副主编王干表示,江苏省作家协会给了江苏青年作家一个很好的平台,培养了大量的文学后备军。雨花写作营是培养文学人才的一次创新探索,三届写作营的成功举办证明了这个方法是可行、高效、有成果的。学员们今后的文学创作之路是漫长的,期待各位学员们的未来成就。
         李嘉茵代表本届写作营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言。她说,写作营给学员带来的收获很多,提升了学员们的写作技巧与境界,它宛如一盏明亮的夜灯,给在黑暗中孤独写作的人们光明与慰藉,让无数努力的作者看清了行走的道路。
  
导师点评
        改稿会上,与会名刊编辑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自身编辑、创作经验,对学员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在肯定学员创作优点的基础上,指出了他们作品中存在的问题与有待提高的地方。此外,导师们还对各自所评点学员的未来创作发展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学员们在认真听取导师关于创作与思考的意见的同时,也就各自作品与导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江苏省作家协会将继续给予青年创作人才关注与培养,开展多种文学活动,不断勉励青年人才向更高的文学高峰攀登。(文/何燕婷;图/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