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组织退休老同志在湖熟采风

(2019-11-04 16:55) 5760264

  江苏作家网讯  金秋十月,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湖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稻谷飘香,菊花盛放,一片丰收景象。2019年11月1日,省作协21名退休老作家来到湖熟感受这丰收的喜悦,采写丰收的故事。



  时值湖熟正在举办稻花节系列主题活动,千亩稻乐园里稻香扑鼻,400亩菊园中3000多个菊花品种傲然绽放,老作家们沉浸在稻田花海中,感受着美丽乡村的丰收景象。

  下午,老同志们漫步来到钱家渡村采风。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指引下,钱家渡率先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钱家渡呈现出了一幅“桥畔一庭、渡边一院,一泓碧水穿百亩良田,乡间小路连十里人家”的江南水乡风景画,初步展现“悠然水乡、农渔天堂”的现实模样。境内河网纵横、圩田富饶,古渡口文化印迹犹在,为钱家渡的村史增添了厚重感。明代的桥,清代的渡, 承载着讲不尽的故事传说,为老作家们的创作激发了灵感。(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