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部署事业人员聘期考核和新一轮岗位申报工作

(2019-09-12 17:41) 5730612

       江苏作家网讯  201997日,省作协召开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会议,部署上一轮聘期考核和新一轮岗位申报工作,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及人事部同志参加。
       会上,人事部主任刘玉芳回顾了省作协事业人员岗位设置改革工作,介绍了新修订的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就下一轮岗位设置情况、申报程序等作了政策解读。

  汪兴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目的是实现“两个转变”,即: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制度,转换用人机制,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通过建立岗位聘用制度,实现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这一改革的积极意义在于,规范了各个岗位的职责任务和任职资格条件,促进事业人员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同时,通过竞聘上岗,加强绩效管理,打破了“论资排辈”带来的惰性,形成了积极、有效的激励,改变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观念,构建起“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选人用人机制。汪书记希望大家重视聘期考核,认真回顾总结几年的工作业绩,再接再厉,尽职尽责,力争在新一轮聘期中取得更大进步,为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