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雨花写作营在连云港开营

(2019-07-08 11:14) 5672567

  

       江苏作家网讯  201976日,第三届雨花写作营开营仪式暨改稿会在连云港举行。《新华文摘》文学版主编梁彬、《雨花》主编朱辉、《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山东文学》主编刘玉栋、《山西文学》主编鲁顺民、《芳草》副主编哨兵、《福建文学》副主编石华鹏、《江南诗》编辑部主任江离、《雨花》副主编育邦、《钟山》编辑部主任貟淑红等对学员作品进行了点评。朱辉和育邦分别主持开营仪式和改稿会。
       本次活动由省作协主办,《钟山》、《雨花》、《扬子江诗刊》三家文学期刊以及连云港文联、连云港作协承办。开营仪式上,连云港市文联主席王咏梅致辞。刘康代表本届写作营学员发言。他说,文学创作的道路上充满着等待青年一代作者解决的困惑,相信参加雨花写作营是写作道路上解惑的途径之一。学员们将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努力提升。
       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名刊编辑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入选本届写作营的学员表示祝贺。他说,雨花写作营已成功举办两届,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收获大、成果多。本届雨花写作营虽然学员人数略有减少,学习时长略有压缩,但办营质量不会降低。他希望学员们虚心求教,认真听取导师点评,积极互动,有所收获;也希望学员之间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写作水平。他还在改稿会结束时勉励那些作品缺点较多的学员们不要气馁,要坚守文学情怀,按照导师们的指点,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创作,坚定地朝着文学梦想砥砺前行。

点评导师



现场学员
       改稿会上,与会名刊编辑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自身编辑、创作经验,对学员作品进行了深刻细致的点评,在肯定学员创作优点的基础上,指出了他们作品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此外,导师们还对各自所评点学员的未来创作发展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学员们在认真听取导师关于创作思想与写作经验的意见的同时,也就各自作品与导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本届雨花写作营还将继续举办高水平改稿会,邀请国内名刊名编对学员作品及创作进行指导,并开展多种活动促进学员创作,助力江苏青年文学创作人才的培养。(文|任一琼;摄影|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