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领导调研省诗词协会工作

(2019-05-06 16:44) 5623474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5月6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及省作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诗词协会进行专题调研,省诗词协会会长、江苏省原副省长凌启鸿,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葛韶华等参加调研座谈。
       江苏省诗词协会成立于1986年,主要从事传统格律诗词的创作、研究和推广活动,其挂靠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是省作家协会。近年来,省诗词协会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开展诗词教育“六进”活动,在传承中华优秀诗词经典、培育诗词新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协会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以及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也存在着一些亟待改进的薄弱环节。省作协领导此次调研,就是为了贯彻我省《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更好地落实业务主管部门责任,推动省作协所属社团组织改进工作、健康发展。
       汪兴国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省诗词协会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组织机构、人员配备、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凌启鸿会长、葛韶华副会长就换届改选工作、下设诗会处置等达成共识。省诗词协会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省作家协会对省诗词协会的关心和指导,今后一定按照业务管理的各项要求,切实改进和加强协会工作,努力使协会各方面工作都有所提升。(省作协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