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2019-05-05 16:16) 5622618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 5月5日,省作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及中央有关通知精神。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学习会,省作协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干部考核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进一步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汪兴国在会上强调,《干部考核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省作协党组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旗帜鲜明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着重考核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突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考核,确保省作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和省委“三项机制”结合起来,努力把“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要求落到实处,使考核成为激励省作协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工作的助推器。据悉,省作协结合学习贯彻《干部考核条例》,于近期重新修订了《江苏省作家协会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韩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