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到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调研座谈

(2019-04-08 10:20) 5604038

  

       江苏作家网讯    201942日上午,省作协领导汪兴国、丁捷、汪政等到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调研,就主题出版、新作推介、选题拓展、品牌打造、平台搭建等议题展开座谈交流。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张在健介绍了全国图书出版业的现状和特点:纸质出版回暖,文学图书占比下降,线上销售占主导,出版社两级分化,民营出版发展迅速,融合出版渐成气候。他介绍,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省级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的诗歌、散文、非虚构等图书出版较有特色,在没有教辅出版优势的情况下,开卷排名位居全国文艺类出版社前三,经济实力排名也比较靠前。他还对文艺社的战略定位和下一步打算做了详细的介绍。
       汪政在会上提议,以省作协组织的大型笔会、主题采风、扬子江作家周等活动为抓手,挖掘好的作家和题材,特别是青年作家群体;以“名师带徒”项目为契机,出版师徒作品集;通过文学课的形式开发文学讲读的音视频出版,大力开发有声书等。
       丁捷建议文艺社在图书策划和运营过程中加强营销,特别是重点图书项目要在坚守情怀的前提下抓住市场热点,不落俗套;出版系列图书要处理好“分”与“合”的关系,加强个性化设计和宣传。
       汪兴国总结时认为,这次的座谈交流很有收获。省作协和文艺社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目标一致、利益共同,都是为了繁荣文学事业,加快构建江苏文学精品创作高地。他进一步提出建议:加强省作协与文艺社的全领域合作,在作家作品推介、主题创作策划、江苏文学走出去、融媒体开发等方面重点拓展,邀请文艺社全面参与省作协的各项文学活动;携手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学品牌和全产业链的转型合作产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阅读推广等文学活动。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于奎潮、黄孝阳、赵阳和省作协凌玉红、邵峰科、黄玲等参加座谈。(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