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协举办首期新发展会员专题培训班

(2019-03-01 16:07) 5578884

  江苏作家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我省创作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推进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226日—28日,省作协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首期新发展会员专题培训班,2018年度新发展的近150名会员参加培训。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领取会员证

  2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汪兴国和汪政向学员们颁发了会员证。印华和吴尚静璇代表学员做了发言。他们表示为加入省作协而感到光荣与骄傲,一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在今后的创作中,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坚持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繁荣江苏文学事业中。

  汪兴国作动员讲话

  汪兴国对学员们加入省作协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在讲话中,汪兴国总结回顾了省作协这几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2018年取得的成绩,对学员们的文学创作提出了殷殷期望。他动员大家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严守意识形态红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潜心创作、作品立身,努力推动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省作协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作家做好服务工作,让省作协成为作家朋友们和谐温暖的家园。

汪政作辅导报告

  开班仪式之后,汪政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有关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汪政结合具体作品,对学员们的创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他鼓励学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社会、现实、人民融入创作实践中;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念,加深对主题的提炼与升华,创作出有灵魂的作品;要勇于创新创造,坚持艺术理想,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推动江苏文学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朱辉授课

  27日下午,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雨花》主编朱辉给学员奉献了精彩的一课。他从阅读入手,强调了熟读经典作品对创作的影响。朱辉就江苏文学的优长、各类文体的特点、优秀文本具有的六要素、如何进行有效投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学员对全国文学发展态势及文学创作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观点有了深入的了解。


袁学术授课

  2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副调研员袁学术就作家著作权维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版权交易注意事项进行了授课。袁学术从著作权法的历史谈起,讲解了哪些作品受著作权法保护、侵权的界定,以及作家作品的登记和维权等相关内容,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班的举行,使学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丰富了学员们对文学创作的方法、形式和技巧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启发深刻,在今后的创作中,将牢牢树立社会主义文艺观,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把培训学习的收获转化到文学创作中去,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和人民的作品。(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