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2019年1月大事记

(2019-02-01 10:03) 5569517

  13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处以上干部参加。

  15日,“《扬子江评论》2018年度文学排行榜”发布,《应物兄》等5部作品入选长篇小说榜,《候鸟的勇敢》等10篇作品入选中篇小说榜,《角色》等10篇作品入选短篇小说榜,《多多的诗》等10首(组)作品入选诗歌榜,《庆历四年秋》等10篇作品入选散文(含非虚构)榜。

  15日,黄蓓佳《野蜂飞舞》版权推介会暨签约活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与印度GBD Books出版社签署了印地语版输出协议。

  18日,省作协党组会议听取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关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

  116日,省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布置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省作协所属文学阵地如何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省作协会刊、门户网站和各期刊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118日,省作协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会议。省委综合考核组组长江里程等到会指导,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汪兴国代表省作协领导班子作年度述职报告并作个人2018年度述职报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书面述职。省作协机关全体人员对省作协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118日,“长三角文学高地建设高峰会”在苏州举行,就长三角文学建设现状、发展方向及作家之间交流与合作机制展开探讨,助力长三角文学高质量发展。江浙沪皖四省(市)作协领导出席会议。“苏州工业园区何建明文学工作室”、“范小青与当代作家研究中心”于当天揭牌。

  119日,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幽默荒诞之‘轻’与家国命运之‘重’——著名作家范小青《灭籍记》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阎晶明,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贺绍俊,著名作家李浩及作者范小青进行对谈,就作品中幽默荒诞的艺术色调、“身份”中的不可承受之重等展开了交流。

  120日,省作协八届十次主席团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作协八届五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和八届五次理事会议议程,审议通过团体理事变更方案,对省作协2019年度重点工作和项目进行了论证。

  121日,省作协八届五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补选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汪兴国同志为江苏省作协八届理事会副主席。汪兴国作题为《扎实推进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8年江苏文学取得的主要成就,研究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省作协主席范小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24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揭晓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省作协申报的“打造网络文学新阵地:网络文化周•网络文学谷•网络作家村”项目荣获创新奖。

  123省作协召开老干部新年团拜会。省作协领导和30多位老干部共庆新春。团拜会前,召开了老干部党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支委会换届改选;汪兴国对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进行解读,并向老同志通报省作协2018年工作情况。

  125日,省作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行省作协中层干部2018年度工作述职,机关全体人员对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125日,省委宣传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组由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带队,到省作协检查两个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台账,与部分处以上干部进行谈话,并向省作协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口头通报了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

  128日,“江苏网络文学谷”首期载体启用仪式在南京秦淮区举行。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作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领导及网络作家等近100人出席活动。省作协授牌“江苏网络文学谷”为江苏省作家之家、江苏省网络作家之家。

  130日,召开推动省作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讨论会。省作协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17位机关人员依次发言,从打造期刊品牌、培养青年人才、建设文学平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还颁发了省作协2018年度创新创优奖,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网络文学周”、首届华语青年作家到访计划、《钟山》纪念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推选、“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系列活动、省作协二楼展厅改造工程6个项目荣获省作协机关2018年度创新创优奖。

  130日,省作协举行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机关全体人员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省作协主席范小青致新年贺词,各部门精心编排的众多优秀文艺节目一一上演,展现出省作协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31日,省作协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汪兴国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从3个方面对作协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省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凌燕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