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作协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2018-12-18 09:52) 5535816

  12月14日下午,南通市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通文艺之家隆重召开,来自全市的近百名文学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未来五年南通文学发展大计。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一鸣,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中慧以及全市13个文艺家协会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南通市作协第八届理事会《团结引领 开拓奋进 努力推动南通文学繁荣发展》的工作报告、《南通市作家协会章程》(草案),推选产生南通市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聘请了第九届市作协名誉主席、顾问。储成剑被推选为新一届主席,仇红、刘剑波、李新勇、仲跻和、朱一卉、张年平6人被推选为副主席,朱一卉兼任秘书长,钱雪冰、毛雨森、马国福当选为副秘书长。

  五年来,南通文学创作成绩斐然,文学队伍日渐壮大,文学活动不断丰富,文学事业持续发展。目前,南通市共有中国作协会员27名,江苏省作协会员244名,市作协会员996人,每年都有多人、多部作品入选江苏省和全国重点扶持项目,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

  新当选的市作协第九届主席储成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作协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好地方文学发展规划,努力建设德艺双馨的文学人才队伍,加强联系,不断创新,努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创作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的具有南通特色的优秀作品。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在讲话中说,希望南通市广大文学工作者要抓住机遇,从南通的大发展中汲取丰富的文学创作灵感;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价值追求;要强化精品意识,推动文学创新;要崇尚德艺双馨,壮大“文学通军”。新当选的市作协第九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要积极带领全市的文学工作者坚定信心,辛勤创作,为推动我市文化高地建设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南通市作协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