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团到访江苏

(2018-08-29 09:03) 5463817


  江苏作家网讯  8月26-29日,台湾著名作家及出版人简静惠、骆以军、陈雪、谢旺霖、须文蔚、曾文娟等一行9人到访江苏,展开“南京文学之旅”。27日下午,“苏台作家座谈会”在江苏省作协举行。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省作协副主席毕飞宇,以及朱辉、胡弦、何同彬、育邦、韩松刚、顾星环等参加座谈。韩松林主持座谈会。





  此次到访的作家在台湾均颇有知名度,其中不乏活跃于当今台湾文坛的新生代作家,很多作家的作品曾在大陆出版发行。韩松林对台湾作家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文学的发展情况。苏台两地作家从两岸文学情缘谈起,分享了各自的文学感悟和创作心得。毕飞宇曾在东华大学开设小说课,并受邀在“铜钟经典讲座”开讲,他说这些经历让他与台湾的联系变得更加开阔了。骆以军说,他父亲就是南京人,小时候经常听到父亲和亲戚讲着自己不懂的南京话,现在听却倍感亲切。范小青总结,两岸的交流从经济领域到文化领域到文学领域,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深入。两岸文学同根同源又各有特色,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了解、加深友谊。

  去年6月,由韩松林带领的江苏作家代表团赴台湾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苏台两地作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诸多合作意向。《扬子江诗刊》与东华大学合作,拟推出“台湾青年诗人小辑”;部分台湾青年作家受邀参加江苏省文学院2018年“华语青年到访计划”。此次台湾作家来访,是对江苏作家代表团访台活动的热情回应,希望通过这样的互访和来往,共绘两岸文学交流的美好前景。(俞丽云)


左起:范小青、简静慧、韩松林、毕飞宇

简静慧向毕飞宇赠送感谢状


左起:朱辉、贾梦玮、范小青、简静慧、毕飞宇、韩松林、胡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