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018-08-02 14:58) 5440996

  江苏作家网讯  81日下午,省作协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议程有:一、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二、总结省作协2018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任务;三、交流全省文学大调研成果。

  会上,韩松林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指出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是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再完善、再深化、再落实的一次重要会议。省作协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将其与推动文学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在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会议回顾总结了省作协上半年主要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上半年,省作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全省文学大调研,制定了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方案;与南京大学共建江苏文学院,开展了学历教育、非学历培训、中国当代文学·扬子江论坛、“华语青年作家到访计划”等多项重要文学活动;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完成《雨花忠魂》第五批作者遴选、第三批、第四批编辑校对和重大项目评审签约工作举办了五场作家作品研讨会;完成《江苏文学蓝皮书》(2017年卷)编写出版任务;培养高质量人才,构建江苏文学人才队伍新格局;开展主题实践采风活动,组织作家、文学工作者386人次分赴全省各地参加“深扎”活动;举办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第五届人民文学·紫金之星、第三届扬子江年度青年诗人奖颁奖活动,完成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参评作品推选工作,设立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创新期刊工作;坚持解放思想,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韩松林指出,省作协上半年工作体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拓展八项行动计划,不断做出成效;三是机关全体人员团结奋斗,共同发力,在解放思想中追求工作高质量完成。

  韩松林强调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责任,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下半年重点工作:一、办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活动,精心组织首届扬子江诗会和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大赛,编辑出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报告文学优秀作品集;二、办好纪念《钟山》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三、办好首届扬子江网络文学节;四、办好5-6场文学研讨会五、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实施华语青年作家到访计划;七、加强文学阵地建设;八、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2018年上半年,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省作协积极开展全省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工作,党组每位成员承担一个选题,带领各自的调研小组,分别深入到宜兴、宿迁、仪征、南京、苏州、泰州、盐城、南通等地进行座谈交流与实地走访,并形成调研报告。会上,凌玉红、吴正峻、黄玲、童欣代表各自调研组汇报交流了调研成果。


凌玉红


吴正峻


黄玲


童欣

(图/朱军;文/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