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文学进校园”儿童文学作家扬州校园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11 16:07) 5400500


在扬州市广陵区育才小学

在扬州市宝应县实验小学

在扬州市广陵区培智小学

  江苏作家网讯  让文学进校园,鼓励青少年学生勤读书、读好书,努力营造爱文学、懂文学的良好氛围,6月4日至6日,省作协组织10名省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韩青辰、王巨成、龚房芳、沈习武、任小霞、顾鹰、张铠、涂晓晴、戴琰等走进扬州市8所中小学校,为学生们举办了文学讲座15场,捐赠儿童图书300余册,受到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6月4日下午,“迎六一,文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扬州市广陵区育才小学举行,扬州市广陵区副区长孟亚东致欢迎词,儿童文学作家韩青辰代表作家发言,之后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做了《好故事从哪里来》的首场讲座。

  6月5日上午,10名儿童文学作家分成5个小分队,分别走进扬州市广陵区东关文昌小学、湾头小学、东关小学、广陵小学和解放桥小学,用一场场生动活泼的文学课启发孩子们对文学的热情。下午,作家们赶赴扬州市广陵区培智学校,他们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交流,亲身感受智障儿童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并与教职工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智障儿童教育工作的艰辛历程,在与学校老师们的座谈交流中,作家们被智障教育工作的艰辛和老师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志愿者,用他们的笔将这份爱传递出去。

  6月6日上午,作家们不辞辛劳驱车赶往扬州市宝应县实验小学,分别走进学校的9个班级开展小班文学课堂活动,通过授课、互动、赠书等多种形式,用精神之灯照亮孩子们的心灵。

  儿童文学作家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这次集中组织儿童作家进校园活动是一次尝试和创新,取得了较好社会效益,为文学走向社会,走进读者,积累了丰富的有益经验。(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