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省电力作协文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

(2018-05-29 09:12) 5382724

  5月26日上午,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电力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无锡市电力管理培训中心举行。 

  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杂志主编贾梦玮,联络部主任吴正峻,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潘飞,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斌,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人楷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江苏省电力作家协会主席王啸峰主持。 

  韩松林代表江苏省作家协会对揭牌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是一个由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和江苏省作家协会联合打造的重要平台,双方利用共同的优势,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即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完成中国共产党两个百年伟大梦想的过程中,电网文学创作者应付出精力、铭记使命,以提升文明建设的需求,丰富我们的精神家园。同时,韩松林也希望江苏省电力作协能建设更强的江苏文学以及电力文学队伍。

  潘飞代表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向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电力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的建成表达祝贺。他表示,江苏省是文学大省,自古到今文学大家层出不穷,为中国文学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就电力而言,以王啸峰为主席的江苏省电力作家队伍也成为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以及繁荣发展我国电力文学的重要力量。潘飞说,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国家电网职工文学创作,热切希望江苏省电力作家、文学爱好者在习总书记文艺思想的指引下,创作出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作品,创作出电力题材的精品力作。

  李斌代表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电力工作、江苏电力文学事业的江苏省作协和中国电力作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感谢。她说,自苏电作协成立以来,江苏电力作协的会员创作出了一批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文学作品,在文学和电力系统引起了较大反响。成绩的取得既是省作协、中国电力作协正确的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也是广大电力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刘人楷代表江苏省电力公司、江苏省电力工会向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电力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的建成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基地的建成,为广大电力作家、文学爱好者的成长和进步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将推动江苏电力职工文学创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同时电力工会将继续坚持“为电网放歌、为职工抒写”的导向,大力营造积极和谐的创作氛围,不断繁荣职工文艺创作和文化生活,致力于更好地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助力。

  在与会人员的期待中,韩松林、李斌共同为江苏省作协文学创作基地揭牌,刘人偕、潘飞共同为江苏省电力作协文学创作基地揭牌。 


  各基层单位党建工作部(工会)负责人、江苏省电力作家协会会员、职工文学爱好者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