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工作者进校园倡议书

(2018-05-10 14:42) 5348498

全省广大儿童文学工作者:

  你们好!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儿童工作,发展儿童事业,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基础工程,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学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职责。它通过独到的思想蕴含、润物无声的艺术熏陶,启迪人的心灵,传递向善向上的价值观。

  儿童文学工作者永远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正是你们奉献出的优秀作品,鼓励孩子们勇敢接触广阔的世界,获得知识、收获友谊,为自己的梦想找到奋进的方向。

  在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发出倡议:请全省广大儿童文学工作者走进校园,与孩子们亲密接触,给孩子带来一个快乐的文学之夏。你们可以就近选择一所小学,为小朋友们举办文学讲座,赠送儿童文学书籍,推广儿童文学阅读,开展少儿写作指导,或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等。用你们的爱心带给他们幸福和快乐,带给他们知识和愉悦,带给他们文学的启蒙,倾听他们的心声,一起放飞理想的风筝,与他们度过有趣且富有意义的节日。让文学在小朋友们中生根发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他们纯净的心田。

  全省儿童文学工作者,我们一起行动吧!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8年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