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组织中青年作家走进宿豫文学采风活动

(2018-05-02 11:08) 5327878

  江苏作家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省广大青年作家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学习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时代背景下,中国网络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苏北新农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作家们的创作提供更多现实素材引导创作方向,4月24-26日,江苏省作家协会组织部分中青年作家走进宿迁市宿豫区,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采风活动


范小青

汪政

吴正峻

胡竞舟

胡瀚霖

  24日下午,江苏作家宿豫行专题讲座在宿豫大剧院举行。讲座上,作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现场的听众分享了自己在阅读和创作上的故事和思考。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用生动形象的事例阐述了对于阅读碎片化、阅读电子化趋势的看法。著名文学评论家、省作协副主席汪政指出了新时代文学创作要把握的方向和当下文学创作的几个创新点。省作协联络部主任长吴正峻介绍了申请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和省作家协会的条件。江苏省文学内刊联盟秘书长胡竞舟就如何办好文学内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新华日报》社主任编辑、《新潮》副刊主编胡瀚霖介绍了《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纸副刊投稿的经验和技巧。



参观电子商务企业及宿豫电商产业园

参观宿豫梨园湾、杉荷园

  25日上午,采风团成员一行参观了京东、当当等重点网络电子商务企业及宿豫电商产业园,实地参观学习了电商运营中心、仓储物流基地,了解了电商工作流程,亲身体验了电商工作环境。下午,采风团成员赴宿豫梨园湾、杉荷园等地进行最美乡村采风学习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整洁的村庄环境、秀美的田园风格、健全的公共服务、优美的乡村文化,学习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好思路、好方法、好经验。  、

  26日上午,采风团成员一行赴骆马湖生态园进行采风学习,参观了湖滨公园等地点,对骆马湖生态环境赞不绝口,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理念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午,采风团成员赴“中国淘宝第一镇”——睢宁县沙集镇进行参观学习,实地参观了沙集电子商务园区展厅、商品摄影中心、物流分包中心等电商宣传、设计、制售、流通平台,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采风之行很有收获,充分认识和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网络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苏北新农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也为他们今后的创作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创作题材,更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他们将用心记录下此次采风的所见所闻所感,融入他们的作品,并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学作品。(省作协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