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组织老作家赴扬州开展采风活动

(2018-04-23 15:47) 5305588

  江苏作家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围绕中组部开展的“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活动,按照省作协《关于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行动计划》的要求,4月19日至20日,在省作协副巡视员李风宇带领下,省作协人事部组织老作家赴扬州开展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19日,老作家们参观了扬州博物馆、阮元家祠和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扬州博物馆由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新馆组成(简称“扬州双博馆”),在双博馆老作家们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在历史中穿行,在一件件国宝文物前流连,沉醉于历史文化的熏陶和艺术享受。阮氏家祠坐落于扬州市区仁丰里。宅第规整严谨,质朴宽敞,文化气息浓厚。穿行于古宅之间,从楹联、墙壁上刻写的“睦族敦亲尊祖训,尊贤敬老葆宗风”“忠、孝、节、义”等字句中深刻感受阮氏家族深厚的家风文化。

 
参观扬州博物馆           驻足观看工作人员演示雕版印刷工艺流程

参观扬州生态科技城展览馆和沙头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20日,老作家们前往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参观了新城展览馆,观看了新城规划宣传短片,漫步新城的马可波罗花世界,近观了万福桥,远眺扬州城市风景,感受扬州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最后,前往扬州沙头镇参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在科技生态园里感受新农村的优美环境和新农业发展成果。

  活动结束,老作家们纷纷表示,这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一次文学采风活动,倍感鼓舞和激励,此次采风收获颇多,既亲近了大自然,欣赏了春日美景,更能体味扬州古城深厚的人文底蕴,亲身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文学创作积累了丰富素材。他们认为,文学永不远离不开人民,生活与人民是文学工作者永不枯竭的创作源泉。(省作协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