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作协举办青年文学研讨会暨新作协会员颁证仪式

(2018-02-07 10:51) 5064268

  江苏作家网  2月3日上午,由扬州市作家协会主办的2018年新春扬州市青年文学研讨会暨新作协会员颁证仪式在市文联会议室举行。扬州市26位作协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共同交流文学创作体会。

  活动由扬州市作协主席杜海主持,他给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并总结了过去的作协工作,介绍了扬州文学发展现状和会员情况。目前扬州市作协会员证已发到1016号,今年增添了12位新会员。谈起扬州文学,杜海充满深情。扬州市作协会员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省作协会员和中国作协会员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出了很多有质量的作品。会上,杜海以“我们入会干什么?我们获奖干什么?”为切入点,向会员提出殷切希望。

  扬州市作协副主席、扬州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研究员、扬州党校教授王向东给作协会员讲课,结合自己的文学研究,对什么是大众文化,什么是精英文化,以及作家如何创作,如何介入,我们该干些什么,女性文学和观察等方面,作了见解独到的阐述。

  接着,扬州市作协副秘书长、扬州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研究员马越、高邮市作协主席周荣池、鲁迅文学院第33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苏扬先后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作感想。马越的长篇纪实文学《难忘初心——星云与扬州》、周荣池的长篇小说《李光荣下乡记》分别获得第一届、第二届市政府文学艺术奖及江苏省第九届、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图书奖,苏扬的诗集《镜像》获得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散文诗集《青鸟》获得第二届长河文学奖。三位作家表示要树立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除了要阅读经典,向经典致敬,更要向经典靠近。

  高邮市文联专职副主席韩粉琴也对高邮文学工作,作了发言。(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