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1-22 18:23) 5000704

  

  120,盐城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盐城市行政中心顺利召开。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薛万昌,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张曙光,全市十五个文艺家团体负责人及全体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效平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努力谱写新时代盐城文学繁荣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盐城市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盐城市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张曙光当选为主席,曹有成、陆应铸、陈义海、管国颂,徐社文、邓洪卫、李国富、曹文芳、范进为副主席,郑乾坤为秘书长,陶林、徐向林为副秘书长。

  大会回顾总结了盐城市作协过去六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会议指出,盐城市作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省作协的关心指导下,盐城市作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积极作用,组织带领全市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文学志愿者,开展文学活动、繁荣文学创作、策划文学研讨、建设文学队伍、开展文学交流、规范协会管理,为繁荣发展盐城文学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未来的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盐城深入推进“五个一”战略工程、科学谋划“五篇大文章”的关键时期,盐城文学界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文学活动、精品创作、队伍建设、文学研讨、对外交流、志愿服务、协会建设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为繁荣发展盐城文学事业和“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作出盐城文学界新的更大的贡献!(郑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