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7-12-27 16:59) 4935405

  

  12月26日-27日,泰州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市文艺家代表济济一堂,共商泰州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大计。

  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门对会议作出批示。泰州市领导卢佩民、庄兆林、王建、郑卫国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出席本次代表大会,共有230多名来自泰州各行各业的代表。其中,共产党员140人,占59%45岁以下的代表56人,占24%女性代表40人,占17%大专以上学历205人,占88%基层代表84人,占36%新兴文艺团体代表35人,占15%



  会议对全市文艺界和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始终坚持把牢方向、弘扬正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泰州跨越赶超作出新的贡献;三、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四、始终坚持修身律己、砥砺品行,坚守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

  27日下午,泰州市文联召开五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泰州市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选举刘仁前同志为泰州市文联主席。

  选举万琳(兼职)、王树桃、冯晨光(兼职)、刘亚华(兼职)、庞余亮(兼职)、曹家为(兼职)、温潘亚(兼职)、翟明(兼职)等8名同志为泰州市文联副主席。

  选举王树桃同志为泰州市文联秘书长。

泰州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共59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部分代表感言 :

  陈德林:

  这是一个文学艺术界的盛会,我是戏剧界的一名老兵,是淮剧的忠诚战士。我想为了淮剧艺术的传承,为了泰州文化名城的建设,献一份厚礼。留金、留银、留房产、留股票,没意思;一家两代人留下一部彩色电影,传承我的淮剧艺术,我非常高兴。我决心做到小车不倒,只管推。

  杨天民: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文联代表大会了,回到这个文艺大家庭,非常开心。近年来,我所拍摄的《梦里水乡》、《千垛春色》等多幅反映家乡美景的摄影作品走出泰州、走出国门,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我的影像,认识并喜欢上美丽的水乡。这让我充分感受到摄影扎根本土的艺术魅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不忘初心,把镜头对准可爱的家乡,纯朴的乡亲,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的理想追求。

  丁文剑: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文联代表大会,很高兴。电影是泰州文化艺术界的新兵,关注泰州本土文化,用电影宣传泰州,立求作品经典,拒绝恶俗,是我们五年来的创作宗旨。近5年来,泰州电影在国内已引起了一些关注,我们会珍惜已有的基础,打造完善泰州电影创作制作环境,锻炼培养一些本土电影人才,多出精品,用作品说话,努力让泰州电影成为泰州文化艺术界新的关健词,让泰州电影成为宣传泰州的新力量。

  李明官:

  今年,我的散文集《范家村手札》获得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这是与泰州这方水土分不开的。这本书摹写乡村自然之物,兼及岁时、人事,透出济世之情与生存之义。回望心中这段漫漫家园路,我写的不仅是自己的乡村记忆,更是属于每个人的故土深情。我将以这次文代会为动力,勤勉耕耘,写出更接地气的作品,为村庄,为父老乡亲存照。

  王家任:

  近两年,我参加了泰州文联举办的不少采风活动,不仅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创作的部分作品进入了省展、国展。这些好作品的产生,都与家乡文化的滋润熏陶分不开。未来,我更要为提高全民文化艺术素质、为泰州的书画普及、提升尽我的微薄之力。(江苏作家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