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揭晓

(2017-11-17 18:24) 4842665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北京大学共同支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省作家协会和北京大学中文系主办,江苏省儿童文化发展基金会、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和江苏省作家协会创研室承办的“曹文轩儿童文学奖”,今天,在上海童书展上,正式颁奖啦!“曹奖”于2017年4月20日在北京大学启动征稿,10月20日截稿后在南京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产生13部(篇)入选作品,并于11月6-12日进行了公示。该奖项分“作家创作奖”和“少年创作奖”。 “作家创作奖”征集篇幅 6 万字以上未出版的长篇小说,“少年创作奖”征集篇幅 1 万字以内未出版的短篇小说,共收到稿件1696篇(部)。

  意大利驻上海领事馆文化处长马义柏先生、著名翻译家汪海岚女士、意大利博洛尼亚书展负责人恩娜女士、中意出版文化协会副主席王韶华女士、印度OM出版社社长ahah mago先生、韩国连亚国际文化公司郑燕慧女士,以及获奖作家代表、专业童书出版社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王泳波主持。发布会上,曹文轩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编辑佘江涛代表“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组委会宣读了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评选结果,并发布重大事项。赵菱作为获奖作家代表发言。

  

  获奖名单

  作家创作奖

  1.首奖(空缺)

  2.佳作奖

  《大水》赵菱(江苏)

  《金葫芦》金少凡(北京)

  《小不点》庞余亮(江苏)

  《南寨有溪流》郭姜燕(江苏)

  《牧笛哥哥》小河丁丁(浙江)

  少年创作奖

  金奖:《最好的天空》吴现好(江苏)

  银奖:《年》王乾川(江苏)

  《奖励》付一凡(山东)

  铜奖: 《来自外星的王子》陈芷琳(河北)

  《下凡面包店》熊羽含(湖北)

  《红漆木箱》余忠(四川)

  《远航》丁一诺(江苏)

  《三色糖纸》朱嘉悦(广东)(来源:书香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