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当代作家书展暨系列活动于连云港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2017-11-10 16:59) 4822629






  11月9日下午,“文思连云,襟怀大海”——连云港当代作家书展暨系列活动在连云港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副主席张文宝,河南省作协副主席乔叶,连云港市领导郑平、黄远征、邸占山等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还吸引了来自全市老中青三代作家和全市的文学爱好者5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连云港市文联和市作协主办,市图书馆协办,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和回顾建国以来我市文学创作发展成就,推动连云港作家队伍建设,打造“文学高峰”。书展囊括了连云港市三百余位作家的近千种书籍,具有较高的文学品味。

  68年的文学成果,上千本精美的图书,让观众感到惊奇和震撼。据悉,这次文学盛宴,为广大读者和文学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观摩、交流和学习机会。大家认为,这次当代作家书展,不仅是作家成果的一次很好的展示,更是对连云港市文学创作的一个有力推动和促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市图书馆的文化内涵,扩大了作家的影响,让高雅的文学艺术再次走近大众的视野。

  活动期间,还分别举办了由汪政主讲《新时代新文化新文学》、乔叶主讲《慢生活深阅读》的两场文学讲座,同时举办了连云港市作家马永娟和孙召港的作品研讨会。

  近年来,连云港市的文学创作事业取得了井喷式的发展,徐则成、张文宝、陈武、蒯天、刘晶林、颜景标、孔灏、王成章、李洁冰、麦豆等作家先后获得鲁迅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重要奖项,在各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两万余件,出版文学书籍三千余种,为文化强市、文化强省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通讯员:周红、 解永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