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作家高研班学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27 09:41) 4790087

   

  江苏作家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10月26日,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专程来到苏州,与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初步体会。

  王朔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深刻分析了中国所面临的时代特征、主要矛盾、基本国情和党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一是确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报告对改革开放以来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进行了科学全面的总结,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三是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综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安排。五是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王朔特别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他鼓励网络文学作家要自觉承担起振兴民族文化的重任,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网络文学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最后,王朔表示本次讲座只是对十九大报告的一次初步学习,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还将采取各种途径,多种模式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也希望各位学员在课后进一步加强自学,切实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学习,学员们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了深刻阐释。在新时代,网络作家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伟大民族的精品力作。(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