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江苏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17-09-18 13:13) 4692065


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介绍江苏文学馆

韩松林视察江苏文学馆布展情况

江苏当代十作家展板吸引读者参观

  江苏作家网讯  915日—17日,“2017首届江苏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版博会以“创新·保护·共享”为主题,共有参展单位200多家,分为14个区域展区和8个专业展区,举办各类版权活动50多场,展示展销拥有自主版权产品近万种。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省作协主办的展区——“江苏文学馆”。

  江苏文学馆围绕“江苏文学作品版权交易成果展示”与“江苏文坛名家名作推广”布置,旨在充分展示江苏文学版权保护与版权发展成果,展现钟灵毓秀的江苏文坛与实力雄厚的文学苏军。馆内设有江苏传统文学作品版权交易成果展、江苏网络文学作品版权交易成果展、江苏获全国性文学奖项作品展三大展板,展示了周梅森《人民的名义》、苏童《妻妾成群》、毕飞宇《推拿》、鲁敏《六人晚餐》、张新科《远东来信》、刘仁前《香河》等传统文学作品以及跳舞《天王》、我吃西红柿《盘龙》、天下归元《扶摇皇后》、忘语《魔天记》、无罪《剑王朝》、骁骑校《橙红年代》等网络文学作品的版权交易成果。据了解,近五年江苏文学作品版权衍生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涵盖了影视、动漫、戏剧、游戏、有声书、主题乐园等多种形式,充分凸显了版权在文化产业中的核心资源作用。

  同时,江苏文学馆还设置了江苏名家名作展台,展出了200多部经典名著及江苏获全国性文学奖项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文学苏军的强大实力。由赵本夫、范小青、黄蓓佳、苏童、叶兆言、周梅森、储福金、毕飞宇、鲁敏、叶弥等十位著名作家的简介展板组成的名家长廊也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此外,省作协展区还邀请了逐浪中文网、掌阅红薯网、掌阅有乐中文网、酷匠网等四家在南京的知名文学网站展示他们的版权开发成果。(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