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作家协会

(2020-05-19 13:58) 4440410
       常州市作家协会是常州市作家自愿结合的群众性专业团体,是江苏省作家协会团体会员,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团体会员,隶属于常州市文联,其业务工作接受江苏省作家协会的指导。
       1951年,中华全国文联常州分会筹委会文学工作组成立,肩负作协职能。1957年改为常州市文联文学工作组,下设小说、散文、诗歌、文艺理论和儿童文学等小组。“文化大革命”中常州市文联受冲击,机构瘫痪而停止活动。1983年10月21日,常州市文学工作者协会成立。1990年10月,改名为“常州市作家协会”。现已召开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历任主席分别为:李文瑞(连任两届主席)、孟济元、黄瑞康(连任两届主席)、胡军生、李怀中。2019年9月28日召开常州市作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李怀中当选为主席,陆克寒、金磊、陈芳梅、荆和平、宋江、张健、陈韵华、韩献忠为副主席,陈韵华兼任秘书长。
       常州市作家协会以“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为宗旨,弘扬精品意识、繁荣文学事业、鼓励作家创作。在这30多年中,常州文学创作百花齐放,欣欣向荣,创作出像高晓声的《李顺大造屋》《陈奂生上城》等在海内外有影响的文学力作。各级会员活跃在省内、国内文坛上,屡屡摘金夺银。其中,冯光辉、葛安荣、张健、任小霞、荆和平、夏厦、童立平、陆克寒、胡军生获省级文学奖;黄水清、高建新、周良林获冰心散文奖。
       至2019年12月,全市有市作协会员447名,其中全国会员24名、省级会员17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