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作家协会

(2020-05-12 13:59) 4440414

  泰州市作家协会是在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下的专业性社会团体,为江苏省作家协会的团体会员。泰州市作协成立于1998年5月。同年召开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潘浩泉为主席,顾寄南、张冲、刘仁前、吴双林为副主席。2012年7月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庞余亮为主席,刘春龙、陈扬、陆进富、范观澜、顾坚、曹学林为副主席,戴中明为秘书长,聘请潘浩泉、刘仁前、陈社、顾寄南、张冲、吴双林为名誉主席。2018年4月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庞余亮为主席,刘春龙、刘华君、李明官、陈建波、金倜、周新天、顾坚、黄跃华、薛梅为副主席,戴中明为秘书长,聘请刘仁前、潘浩泉为名誉主席。现拥有下属二级协会泰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一个。现有市作协会员385人,省作协会员204人,中国作协会员14人。

  泰州市作协成立以来,以培育文学亮点、扶持青年作家、服务中老年作家为立足点,有重点、多形式做好各类服务活动,推动文学创作不断走上新台阶。以里下河文学现象为代表的精品创作持续放大泰州文学的影响力,青年作家群、女性作家群、网络作家群以群花竞开之势丰富、壮大了泰州的文学队伍。以活动为载体,把服务作家、促进创作的功能不断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