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

(2020-05-09 17:04) 5873071

  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是由江苏省内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及编辑家自发组织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20185月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由江苏省大众文学学会更名成立。业务主管单位是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江苏省作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推动全省报告文学创作繁荣发展。业务范围包括:组织作家深入生活,进行创作;举办作品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举办文学讲座,培养新生力量,扩大报告文学作家队伍;编辑出版报告文学作品和理论著作;组织江苏报告文学奖评比等。

  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于2020719日在南京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现任名誉会长庞瑞垠,会长章剑华,副会长张茂龙、王晖、张文宝、肖学亮、张宗刚、傅宁军、周桐淦、吴光辉、赵翼如。张茂龙兼任秘书长。同时,设立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专家委员会,丁帆任主任,庞瑞垠任副主任,成员为李炳银、丁晓原、杨守松、徐志耕、张嵩山、葛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