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惠〡火线”领证,以爱的名义!

(2020-05-19 11:35) 5878656

  “荣超,你在哪里”?

  “我在武汉中心医院,我在ICU”!

  “晶晶,你在哪里?

  “我在盐城市一院,我在ICU”!

  “荣超,你下班了吗?我刚脱下防护服”!

  “晶晶,你休息了吗?我也刚到酒店房间”!

  武汉——盐城,盐城——武汉,同样的职责与使命,一对恋人,情与情的相依相偎,命与命的牵挂共担。

  累坏了的晶晶有时调皮:你知道我是谁?

  同样疲累的荣超老实:你是我的妻子!

  晶晶笑:八人花轿呢?聘礼、婚礼呢!

  荣超认真:别忘了,那大红的结婚证上,有你和我的誓言,有那么多同事和领导的见证!

  

  晶晶甜蜜地笑了:怎么会忘!你可记得我们结婚证的编号?

  “你先说!你先说”!

  “2.19——5.20”!荣超与晶晶在武汉、在盐城,异地同声。

  陈荣超、王晶晶同在盐城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工作。这一对年轻人谦虚好学、敬业低调,善于沟通,共同的职业志向、情趣爱好,两人愈走愈近。从相识、相处再到相恋、相爱,八载花落花开,见证着他们的甜蜜与美好,两人相约在今年完成人生大事。

  我们去领证吧!20200202,这是荣超与晶晶选择的第一个日子,可是,重症病房的工作他们没能走开;

  

  那么,20200214,是他们再次约好领证的日子,可还是因为抢救病人,没能走开。

  疫情的突发和防控形势的严峻,他们一次次推迟着婚期,携手扎进重症隔离病房,成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的排头尖兵。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新冠肺炎这场灾难,气势汹汹向人间袭来。2月18日,盐城市 第一人民医院接到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紧急任务。我报名!我也报名!陈荣超、王晶晶主动请缨加入增援武汉医疗队。知道了他们是恋人关系的领导,只批准了陈荣超一人的请战。

  

  知道恋人即将奔赴武汉中心医院,揪着心的王晶晶一往情深:一定要抽时间去民政局,在荣超赴前线之前,嫁给他!

  得到批准,知道武汉中心医院危重病人很多,又理解晶晶心思的陈荣超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在走之前,把自己心爱的姑娘娶回来。

  2月19日中午,下了班的王晶晶刚脱下防护服,就被同事拉进了重症隔离病房外侧的小办公室。门一推开,捧着一大捧鲜艳玫瑰,笑吟吟的荣超闪身而出,单腿下脆:晶晶,嫁给我吧!

  王晶晶有点蒙,眼前是缤纷的鲜花,是彩色的汽球,是大红的双囍,幸福与甜蜜扑面而来。

  

  院党委书记来了,院长来了,病区的主任来了,还有熟悉的同事、朋友一起在喊:嫁给他!嫁给他!

  却原来是盐城市一院的负责人,在听说了这对准新人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了盐城市亭湖区民政局:能否请你们为我院这对优秀的年轻人,提供上门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一路绿灯,一路顺畅。民政局的负责人听说新人都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且新郎即将驰援湖北,决定特事特办,且特意挑选了两本序号尾数为“219”“520”的结婚证,来到了医院。

  

  喜悦的泪水沿着晶晶秀丽的面庞扑簌簌而下,荣超为晶晶擦拭着泪水,心头涌上深深的感激:

  感激亲爱的晶晶,在自己奔赴前线之时,毅然决然爱的选择;感谢岳父母支持,晶晶回去拿户口簿时间太紧,岳父母所在的小区封闭,他们隔着铁栅栏递送。

  小俩口更感谢院领导,这眼前的喜悦和甜蜜是院领导、同事们一手张罗,院党委书记是证婚人;感谢民政局负责人,民政局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将证书颁发仪式放到了工作现场。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陈荣超和王晶晶在鲜红的国旗下庄严宣誓。

  执手相望,荣超与晶晶笑脸伴着笑脸,泪花盈着爱意:从今以后,我们是夫妻,亦是战友!这是我们永远的选择。

  第二日,陈荣超揣着这深爱与满心的感激,踏上了赴鄂战“疫”的征程。王晶晶则坚守在盐城市一院重症隔离病房。星星亮了,太阳起了,每日每天,两人相互报告着工作的班次,以视频、语音、微信留言倾诉着思念、鼓舞着斗志还有深深的挂牵……

  “晶晶,我爱你,也爱我的病人。我思念家乡,我为我是江苏医疗队一员而骄傲!我爱我的祖国!”

  

  “荣超,我爱你,也爱我的病人。我想你,也更爱我的祖国!

  “晶晶,我欠你一个浪漫的婚礼!等着我。今天又有两个病人出院,疫情一日日好转,樱花开了呀!”

  “荣超,多保重!你必须平安归来!串场河畔的迎春金黄灿烂,我永远等着你!”

  一对普普通通的年轻人,直面的是新冠病毒肆虐下的危重病人,坚守在重症病房与死神抢夺生命。他们柔肠百转也铁骨铮铮,他们义无反顾又一往情深。这就是我们年轻的白衣天使!

  陈荣超,王晶晶,你们的真爱,因为奔赴的使命而更加缠绵忠贞;你们的身影,因为毅然的承担成为人间美丽的风景。你们以爱的名义,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职责,请允许我也以爱的名义,向你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作者 张晓惠江苏盐城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书香盐城形象大使,全国三八红旗手。发表散文、随笔、报告文学五百多万字,出版《坐看云起》、《维纳斯密码》、《北上海》、《碧血雨花飞》等十多部散文、纪实文学作品集,先后获第二届中国女性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全国纪实文学作品一等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市政府文艺奖一等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