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松:我们的获得指向了遥远

(2020-02-22 10:29) 5826564

  

  

    而我们在获得,这种获得让我们众志成城。

    昆山元丰路与苏州工业园区的卡口,高新区交管所小刘说:疫情如命令。从除夕夜得到上级指令后,他们与交警、医院、防疫站、派出所等部门就组织联合工作组,在这个卡号奋战。匆匆地告别了亲人的嘱咐,告别了和和美美的年夜饭,上岗、检查、测体温、劝返,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每一个环节都似乎是生死考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阻击,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对工作能力的考验。感恩多年来对自身行业素质的培育,在这次突发事件面前,每一人都能得心应手地工作,从党性的高度到工作自觉的归依,每一个人都在岗位上尽心尽力。一天两班,每班十二小时,连绵不断的阴雨,刺骨的寒风,谁也没有退缩,大家都保持着高涨的热情。每天3000多辆的过卡车辆,每一辆都要检查,查身份证、驾驶证、运驶证,拍照、测体温,碰到疫区来的车辆,还要费心口舌去劝返。每一个人都很疲累,但使命让奉献的精神高度聚集。有一位同志膝盖积液症发作,快速地又有新的同志顶了上去。他很自责,但同志们用勇敢的担负给了他巨大的安慰。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在一场战役面前,我们都是勇敢的,都是大爱的使者。

     而我们在获得,这种获得让我们高度凝聚。

     昆山新溪社区秦梅主任说:整个高新区在一夜之间招募了500个志愿者,小区的守护者中,就有区派来的工作人员,他们有党员、物业、协管员,凡是能发动的力量已经全部发动。整个小区共有28幢建筑,790户,年前居住人口达4300人,其中重大疫区来的人就有260个,工作量太大了。6名居民组成了小区巡逻队,挨家挨户地宣传防疫工作,告知一切有关的防疫知识。10名居民,以党员为主,组织了自治工作队,与居委会一起,协调所有的防疫问题。这是一场全民奋战,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安徽来昆人员蒋业长,是位老党员,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找到居委会,要求参加战斗。他和居委会所有的人员一起上下班,他说小区是我家、护国靠大家。他的家里有6口人,人人都支持他。每一个人都很努力,从疫区返昆的人员,执行14天的在家隔离政策。居委会专门建立微信群,有专职的工作人员为他们买菜、添置日常用品、处理生活垃圾。泪水不能解决一切,我们需要的是坚强。

  而我们在获得,这种获得让我们彼此温暖。

  昆山巴城高速出口处,交警中队陈队长说:那么多的高速出口都封闭了,只有我们还畅通着,那么多的车辆要经过,我们都是抱着守卫者的心态来做好工作的。疫情就是命令,32个人一条心,誓死守护好生命线。虽然工作量巨大,但每一个经过者都很配合,大家心里祈祷着胜利,为胜利每一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努力。最困难的是对返昆人员的安排,但与街道、社区、派出所等单位的联系畅通无阻,每一个返昆人员都得到及时妥善的安置。对重大疫区来的车辆,坚决劝返。每天都10多辆这样的车子,每天都要费尽口舌去做思想工作。他们千里条条地来到昆山,马上又要让他们回去,在心理上有点不忍,但规矩是钢,必须要执行好。用政治的思维、人性的关怀、业务的规范来做好这项工作。有一家人在出口处磨蹭了5个小时,在细致的工作下,他们终于理解了我们所做的一切,虽然他们离去时眼眶里盈着泪花,可我们看得出,他们对我们是信任的,我们是可以让他们满意的。人与人之间要彼此给予温暖,尤其在这个关键的时刻。

  而我们在获得,这种获得让我们更加团结。

  昆山巴城湖畔小区,居委会主任吴燕说:小区人手捉襟见肘,镇劳管所、经服中心马上派来了10个人来协助工作。整个小区居家隔离的有5户,工作人员每2个小时就检查一次,看隔离人员是否按规定待在家里。生怕遗漏了返昆人员的登记,居委会每天晚上检查窗口的灯光,凡是亮灯的,必是返昆了,马上就可以采取相应措施。整个小区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网格员坚守岗位,居委会24小时值班,党员、教师、干部、积极分子都动员起来了,万众一心,一定要守住阵地。令人感动的是,每一个小区居民都是主人翁,他们做好身边事、管好身边人,在细微处体现大境界,在无声处迸发正能量。在战疫期间,居民主动取消了41场婚宴和小孩子满月酒,大家的心里只有一种呼唤,就是胜利。整个小区4000多人,每一个都是战士,都是值得信赖的平民英雄。

  而我们在获得,我们的获得指向了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