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家自画像

(2018-02-26 09:44) 5113164

  《江苏作家》自2017年第一期开始,在封二刊载“作家自画像”,到目前为止已得到广泛赞许和响应。2018年,编辑部决定继续保留这一样式,以展现作家们在文字书写之外的艺术才华,为历史和后人留下一个不同于数码影像的个性作家档案资料。到今年底,我们还将联系其它新媒体平台,集中推出刊载过的“作家自画像”。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提供您的自画像。

《江苏作家》编辑部

  

范小青自画像

  范小青简介:范小青,女,江苏南通籍,从小在苏州长大。1980年起发表文学作品,现为江苏省作协主席。创作有长篇小说20部,中短篇小说四百余篇,另有散文随笔电视剧本等。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女同志》《赤脚医生万泉和》《香火》《我的名字叫王村》等。短篇小说《城乡简史》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长篇小说《城市表情》获第十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有多种作品翻译成英、法、日、韩等文。

  

汪政自画像

  汪政简介:汪政,男,文学创作一级,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南京市文联副主席,南京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有《涌动的潮汐》《自我表达的激情》《我们如何抵达现场》《无边的文学》《解放阅读》《悲悯与怜爱》《新时期小说艺术漫谈》等。

  

张文宝自画像

  张文宝简介:张文宝 江苏省连云港人,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报告文学 《水晶时代》、纪实文学《刘少奇过苏鲁交通线》、散文集《寂寞千年》、《连云小镇》。有作品被选入中国新文学大系 。多次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作品奖、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等奖项。

  

鲁敏自画像

  

  鲁敏简介:鲁敏,1998年开始小说写作。代表作《六人晚餐》《奔月》《九种忧伤》《荷尔蒙夜谈》《墙上的父亲》《取景器》《惹尘埃》《伴宴》《纸醉》《回忆的深渊》等。曾获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人民文学奖、中国小说双年奖、《小说选刊》读者最喜爱小说奖、《小说月报》百花奖、“2007年度青年作家奖”,入选“《人民文学》未来大家TOP20”、台湾联合文学华文小说界「20 under 40」等。有作品译为德、法、日、俄、英、西班牙、意大利、阿拉伯文等。

  

车前子自画像

  车前子简介:车前子,原名顾盼,1963年生于苏州。出版有诗集五部,散文随笔集二十一种。

  

丁捷自画像

  丁捷简介:江苏南通人。200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亢奋》《依偎》以及大散文《约定》、纪实文学《追问》等19部。作品多次进入全国畅销榜十强和第一名。曾获亚洲青春文学奖(韩国)、中国图书奖(合作)、当代小说奖、输出国际版权优秀图书奖、紫金山文学奖、金陵文学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国际国内创作奖项。长篇小说《依偎》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出版。最新出版的反腐纪实文学《追问》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连续两个月多周雄踞全国非虚构文学畅销榜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