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攀登新高峰——泰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2020-12-24 13:52) 5945285

  20201222日,泰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市文联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谢翠竹,省网协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刘华君、作协秘书长戴中明出席会议,市网协副秘书长于超主持会议,市网协在泰理事参加会议,部分会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网协副秘书长于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由市网协主席张翔作题为《拥抱新时代 攀登新高峰 奋力书写泰州网络文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以来市网协在围绕政治引领、内部建设、改革创新、创作突出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一、加强政治引领,时代主旋律创作成为新亮点

  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在市作协的指导下,市网协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工作者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全市网络文学事业和网协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二、加强内部建设,组织制度建设出现新成绩

  一年来,市网协完善了内部组织建设工作,对网协所有会员的个人资料进行了建档登记,以加强组织活动的开展和对会员联系和监管。完善会员审批制度,规定每年吸纳一次新会员,严格规范新会员入会的申报、审查、公示程序,全年共吸纳市(区)会员15名。编发《泰州市网络作家协会通讯录》,加强“泰州网络作协”微信公众号成为泰州市网络作家的重要宣传交流平台,全年共编发微信公众号消息11篇,使会员能够及时的了解网络作协的工作状态,分享泰州网络作家的创作成果。

  三、加强改革创新,文学精品创作实现新突破

  市网协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创作人才、努力搭建平台、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建立符合网络文学发展规律的管理、创新、发展机制,为繁荣网络文学创造良好环境,一年来,市网协会员创作网络文学作品共23部,创作文字共计六千万字。

  接着市作协秘书长戴中明宣读《泰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决定》,省网协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刘华君颁发市网协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市文联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谢翠竹颁发市网协年度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最后省网协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刘华君作总结发言,刘主席在讲话充分肯定了市网协2020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泰州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市网协2021年工作的要求,对全市广大文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网络作家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各位网络作家应该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千万不要文人相轻,而要做到文人相亲。希望新的一年市网络作家协会领导班子发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切实履职,充分发挥联络、协调、沟通、服务的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网络作家作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网络作家协会成为每一位网络作家、每一位网络作者和每一位网络文学创作者向往的地方。二是希望网络作家志存高远、精益求精。广大网络作家朋友们在看到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保持清醒的头脑,存高远之志,树远大目标,把握时代脉搏,贴着大地行走,下定决心,沉下心来、俯下身子,磨砺自己、磨砺作品,敲出传承于世的名篇佳作。三是希望网络作家相互包容、互助互勉。要兼收并蓄、海纳百川,把泰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建设成为一个包容不同风格、不同流派、不同体裁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爱好者的大家庭,使之真正成为网络作家的摇篮。四是希望网络作协突出重点、推陈出新。新的一年市网络作协要把活动有效开展起来,围绕出人才、出精品这个关键,多开展一些发现新人、培养新人,推出作家、推出精品的文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