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尚文学荣获“金梧桐奖”南京文化企业十强等四项大奖

(2019-12-18 23:43) 5787329


  2019年12月18日,第七届南京市文化产业“金梧桐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举行,共颁发六项大奖。连尚文学(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荣膺“南京文化企业十强”、“年度杰出表现奖”、“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十强”三项大奖,连尚文学CEO王小书当选 “年度贡献人物”。

  连尚文学CEO王小书(左二)当选 “年度贡献人物”,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南京市文化产业“金梧桐奖”是南京文化产业的最高奖项,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南京文化产业协会、“创意南京”文化产业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本届“金梧桐奖”共设立“文化企业十强”、“文化产业创新奖”、“年度杰出表现奖”、“年度贡献人物奖”、“年度影响力品牌活动”、“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三十强”(分为: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十强和最具成长企业二十强)等六大奖项,旨在重点表彰南京市优秀文化企业在2019年度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为增强评选的权威性、行业性、社会性和全民参与性,本届“金梧桐奖”的申报评选从10月25日持续至11月10日,历经协会初评、微信票选、专家评审、综合评定和表彰颁奖五个阶段。最终,连尚文学拿下六项大奖中的四项,再次彰显其雄厚实力和发展潜力。

  (连尚文学荣膺“金梧桐奖”南京文化企业十强、年度杰出表现奖、年度贡献人物奖、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十强等四大奖项)

  (连尚文学CEO王小书做大会发言)

  颁奖盛典上,连尚文学CEO王小书做了题为《创新当引 本土作势 文化成帆 初心为舵》的演讲,介绍了连尚文学的发展历程、发展策略和突出成绩。王小书在发言中表示,“南京把文学资源作为城市发展的内生推动力,鼓励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构建了完整的文化产业链,作为在南京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连尚文学作为网络文学企业,深度收益于世界文学之都的文学底蕴和人才储备,在企业体量、内容质量、品牌含金量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并逐渐向漫画、有声、影视和海外市场延伸,成长为综合网络文化集团。未来,连尚文学将继续努力,与行业同仁一起为南京文化产业的持续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大众书网成立于2006年,2017年7月品牌升级为“连尚文学”,是集网络原创、数字阅读分发、移动阅读分发、IP孵化培育为一体的综合网络文学集团,旗下拥有原创网络文学平台逐浪网、综合阅读App连尚读书、连尚免费读书及原创漫画平台漫漫漫画等。作为网络文学行业商业模式创新引领者,连尚文学品牌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目前累计用户超过3.5亿,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跻身网络文学平台前三位,是江苏省唯一一家网络文学独角兽企业,也是江苏省用户最多、作者最多、获奖作品最多的网络文学企业。同时,连尚文学还是工信部评选的“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其高速成长也应和了南京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态势。

  连尚文学开创的免费阅读模式打破了多年来网络文学的付费门槛,快速触达更多用户,成功激活了整个行业,为网络文学行业带来新的投资风口,并带动了整个行业对商业模式的探索转型。同时,连尚文学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投资了最大的国漫出海平台MangaToon、最大的线上对外汉语教育平台Super Chinese、AI翻译平台推文科技(funstory.ai),不断扩充业务矩阵,提升综合实力。并收购知名漫画平台漫漫漫画,走入IP开发快车道。(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