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开展网络文学编辑人员业务培训

(2019-06-28 17:03) 5665007

  6月18日至19日,“南京市网络文学编辑人员业务培训班”在宁举行,来自南京市13家网络文学企业的100多名编辑和审核人员参加了培训,这是南京第一次针对网络文学编辑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江苏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南京市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连尚文学总编辑张金国主持开班仪式。

  江苏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孙敏(图中)、南京市新闻出版局专职副局长郑玲玲(右二)、南京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吴卫(左二)、江苏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调研员高强(右一)等出席开班仪式,连尚文学总编辑张金国(左一)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由南京市新闻出版局指导、连尚文学承办,旨在提升网络文学从业人员队伍素质,提升网络文学编辑、审核人员的综合水平和职业素养,增强法规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适应新时期网络文学出版工作要求。

  南京市新闻出版局专职副局长郑玲玲在开班动员时强调,新时代,站在新起点,网络文学企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道、创新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始终把出版传播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要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流思想价值和道德文化滋养人心、滋润社会,力争在推进南京网络文学产业繁荣发展的同时,共同为南京打造“文化高地”凝聚新动能。




  江苏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反非法反违禁处,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省网络作家协会以及凤凰文艺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分别为学员做了培训。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网络文学编辑工作的特点和实际需要,授课内容既立足于新形势下网络文学发展的大势,也紧密结合了网络文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此外,授课老师凭借对行业的深入研究,通过各种案例诠释了相关法律法规,让授课变得生动易懂。

学员认真听课并做笔记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通过对网络出版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出版管理要求、选题策划以及内容审读与质量管理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网络文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了导向意识和内容把关能力。此次培训让学员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编辑对网络文学创作的引导作用。

  连尚文学总编辑张金国表示,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编辑队伍是网络文学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和迫切愿望。连尚文学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编辑制度和作品审发机制,挖掘和扶持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的网络文学精品力作。(来源:交汇点;记者:徐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