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江苏20部优秀代表作品在南京发布

(2018-11-16 12:46) 5527061

   

  江苏作家网讯  为总结江苏网络文学二十年创作成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江苏网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与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江苏20部优秀代表作品评选活动。

  11月15日上午,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江苏20部优秀代表作品发布仪式,在南京江宁区中国·江苏网络文学创意产业园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勇,江苏省作协联络部主任吴正峻,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静,江宁区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倪忠生、副主任潘家林,忘语、天使奥斯卡、骁骑校等获得荣誉的作家,以及来自三江学院的50名师生等参加了活动。发布会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肖惊鸿主持。

  本次评选活动由江苏省网络作协全体理事进行推荐,产生了68部候选作品。 并由江苏省作协领导、省网络作协主席团成员、著名网络文学评论家等组成的评审组对候选作品进行认真评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20部代表作品。

  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为获得荣誉的作家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江苏是传统文学大省,也是网络文学繁盛兴旺之地。目前,在全国重点网站上发表作品的江苏籍网络作家多达2万余人,一线重点签约网络作家超过1000人。在过去5年中加入中国作协的江苏籍网络作家达20多人,占全国总数的12%。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和全国网络文学联席会议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江苏共有25部作品入选,占比13%。在2017年第11届作家榜年度网络作家富豪榜中,前20位中,有4位是江苏作家。目前省内拥有以逐浪、红薯、潇湘书院、酷匠、有乐等为代表的10多家文学网站。2017年,江苏网络文学出版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0个亿,约占全国网络文学产业营业额的十分之一,是公认的全国四大网络文学重镇之一。经过20年的积淀,江苏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产生了一系列高质量网络文学精品。此次公布的20部优秀代表作品是江苏省网络文学20年发展历程的里程碑,也表达了江苏网络文学未来发展的期许和信心。

  发布会之后,在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网络文学院江宁培训基地落户仪式,江苏网络文学创意产业园宣传推介。在江苏网络文学发展座谈会环节,三江学院的学子与网络文学大咖畅谈文学,迸发出奇思妙想的文学火花。(朱军)

  

  附: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江苏20部优秀代表作品

  1.跳舞《恶魔法则》

  2.我吃西红柿《吞噬星空》

  3.忘语《凡人修仙传》

  4.天使奥斯卡《篡清》

  5.骁骑校《橙红年代》

  6.无罪《剑王朝》

  7.打眼《黄金瞳》

  8.萧潜《飘邈之旅》 

  9.顾漫《何以笙箫默》

  10.禹岩《极品家丁》

  11.天下归元《扶摇皇后》

  12.雨魔《驭兽斋》

  13.更俗 《枭臣》

  14.李歆《秀丽江山》

  15.石章鱼《医统江山》

  16.寂月皎皎《君临天下》

  17.任怨《横刀立马》

  18.失落叶《网游之纵横天下》

  19.卓牧闲《韩警官》

  20.乔雅《心照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