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江苏网络文学高研班学员拜谒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17-09-18 17:40) 4693051



  江苏作家网讯  9月18日上午,共青团江苏省委与江苏省作家协会共同组织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30余位学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拜谒。

  学员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史料陈列厅、“历史证人的脚印”铜版路、“万人坑”遗址陈列、胜利之墙、和平公园等主题展区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幸存者的证言证物忠实地记录了日本侵华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和中国人民英勇抗战、不畏牺牲的英雄壮举。侵华日军的累累罪行令人发指,也让在场的学员都深深意识到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此外,江萍萍、韩丹婷两位江苏网络文学高研班学员代表还受邀参加了纪念馆组织的9点18分的撞钟仪式,缅怀遇难同胞。

  随后,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一行来到了由江苏团省委、南京团市委、河西CBD管委会合作建立的“C++青创空间”参观学习,并与青年创业者们互动交流。(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