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络作协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红色之旅采风活动

(2016-08-19 16:13) 4457325
 

采风团成员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采风团成员参观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

  采风团成员与盐城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座谈交流

采风团成员参观淮安周恩来纪念馆
 

  江苏作家网讯  8月15日至18日,省网络作家协会组织我省部分网络作家赴省内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网络作家红色之旅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是省网络作家协会自6月底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首次重要活动,也是省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系列采风活动之一。来自起点中文、晋江文学城、腾讯、新浪读书、天涯文学等著名文学网站的14名签约网络作家先后深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等地走访参观,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并与当地文学工作者进行座谈,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相互交流碰撞,气氛热烈融洽。

  通过几天的采风活动,网络作家们都颇有感触。赖尔在谈及此次采风活动时说,自己以网络言情小说写作起步,后来随着阅历和思想不断丰富,写作思路日渐宽泛,2011年还创作出版了抗战题材儿童文学作品《我和爷爷是战友》。这次采风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中无意间见到了少将爷爷李元的照片及介绍后激动不已,作品《我和爷爷是战友》正是以爷爷李元的真实经历创作而成。她说,网络作家也有责任,有担当,需要传播网络正能量,这次红色之旅让我感受很深,以后将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馈读者。网络作家入水无痕说,自己从小生活环境优越,没有经历过生活的磨难,作品创作中的很多素材是间接获得,此次采风活动正是自己深入生活,直接获得创作素材的大好机会。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网络作家们表示,采风活动对于激发创作灵感、积累文学素材大有裨益,回去后一定牢记使命担当进行文学创作,在关注市场、关注点击量、浏览量的同时,思考如何留下让历史铭记的作品,发出富于影响力和感染力的时代强音。

  参加此次红色之旅采风的网络作家有:王勇(西方蜘蛛)、叶健民(一夜七次狼)、吕楠(秦十二)、朱友瑞(汐木宝)、朱倩云(芸生)、刘进(华弟)、汤从燕(易人北)、孙友成(夜鱼)、张铠(雨魔)、周丽(赖尔)、郑苏湘(潇湘逸)、徐炜(真邪)、薛必海(龙展侠)、濮颖(入水无痕)。   

  (文/网络作协,图/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