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苏北片文学内刊调研座谈会

(2019-07-08 15:51) 5672707

       江苏作家网讯  为了推动全省文学内刊健康有序发展,全面了解江苏文学内刊的编辑队伍现状以及意识形态风险管控等方面的举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201975日下午,省作协苏北片文学内刊课题调研座谈会在连云港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和宿迁5地市的28位内刊主编和上级主管部门负责人,《雨花》杂志主编朱辉、副主编育邦,连云港市作协主席蔡骥鸣,江苏作家网主编周韫参加了座谈会。《江苏作家》副主编胡竞舟主持会议,连云港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致欢迎辞。
       汪兴国在讲话中指出,文学内刊在基层文学事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基层文学爱好者发表习作的重要平台,也是营造文学氛围、培育文学土壤的有效载体。目前,文学内刊的发展面临诸多问题,如何使刊物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同时又能彰显文学期刊的特色,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座谈会,为我省文学内刊在规范管理、防控意识形态风险、培养编辑人才队伍等方面总结出行之有效的经验,提供工作借鉴。
       汪兴国希望各家内刊的上级主管主办单位,重视内刊的发展成长,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给予专业指导;在经费支持上给予保障。他希望文学内刊的编辑人员,坚守文学初心和使命,以认真的态度、担当的精神,处理好政治性与文学性的关系,着力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不断提高办刊质量,为江苏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期刊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编辑出版过程中遇到的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和情况”、“三审三校执行情况”、“期刊从业人员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情况”、“上级主管部门针对期刊具体业务及意识形态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指导和管理举措”、“今后在落实责任和强化意识形态风险管控等方面的思考打算”、“期刊编辑队伍现状”等议题交流发言。


(文|周韫、
杜冬梅;图|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