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内刊联盟全体成员大会暨内刊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

(2019-03-11 15:50) 5585870

  江苏作家网讯   2019368日,江苏文学内刊联盟全体成员会议暨内刊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南京举行,4家内刊联盟顾问单位、6家名誉理事单位、101家成员单位出席。会议由省作协联络部主任吴正峻主持。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到会讲话。他说,内刊联盟是省作协为了整合文学阵地,繁荣文学创作而成立的,我们要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出发,在讲政治、讲质量、讲服务、将落实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他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开展工作,让新一年联盟工作规划落地生根。

  会上,汪政还为去年底评出的“首届文学内刊优秀编辑奖”的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状。



为“首届文学内刊优秀编辑奖”获奖单位颁奖

为“首届文学内刊优秀编辑奖”获奖个人颁奖

  大会审议通过了内刊联盟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规划,并根据两年来成员单位出刊情况以及在所处行业和地区的代表性,对部分理事单位进行了变更,26家期刊当选为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员单位。

  8号的一届三次理事会上,理事们对落实2019年工作的具体步骤进行了探讨,一致同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

  会议期间还对与会编辑进行了培训。《雨花》杂志主编、鲁奖获得者朱辉,《扬子江诗刊》主编、鲁奖获得者胡弦从各自的工作经验出发,畅谈如何办好文学杂志、如何做一个称职的编辑,让大家获益匪浅。另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原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副处长马万佐,就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出台的江苏省内刊管理办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学习的期刊编辑纷纷表示,将把此次课程内容带回去反复研读,保证今后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进行。(胡竞舟)

  

  附:江苏文学内刊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

  省直

  《江苏作家》《江苏散文》

  高校

  《江海诗人》

  南京

  《浦口文艺》

  无锡

  《艺界》《雪浪湖》

  徐州

  《大风》《歌风台》

  常州

  《洮湖》

  苏州

  《文笔》《锦溪》《东渡》

  南通

  《三角洲•青墩》《沙地》

  连云港

  《东海文艺》

  淮安

  《淮安文艺》《大运河文学报》

  盐城

  《湖海》《盐阜警风》

  扬州

  《文艺家》

  镇江

  《吕城杂志》

  泰州

  《稻河》《花丛》《黄钟》

  宿迁

  《楚苑》《宿豫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