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仁丰里》组织全国同题诗征集活动

(2017-10-18 14:20) 4767454

  为传播扬州名城文化,有效扩大扬州历史文化的影响力,今年扬州市汶河诗文社的文学内刊《诗画仁丰里》先后以古树名木为主题,通过微信群,两次面向全国诗人征集同题诗近百首。

  3月份以有“饭后钟”成语典故的文昌路唐银杏为主题,6月份以有“南柯一梦”成语典故的驼岭巷唐槐为主题,通过“旧时光·诗苑”微信群发布,面向全国诗人征集诗歌。两次征诗活动,共征得诗歌近百首,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山西、云南、湖南、青海等近二十个省(市、自治区)的诗人围绕主题创作。

  所有来稿邀请江苏诗人卞云飞筛选出优秀作品并点评,分别发表在《诗画仁丰里》第九期和第十期“全国同题诗”专栏。对北京鲁橹、山东梁永周、青海李朝晖,江苏卞云飞、阿土、傅强等诗人先投稿、后在地市级及以上报刊发表的六首诗,由汶河诗文社发放奖金,给予奖励。(扬州市汶河诗文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