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湖》文学动态三则

(2017-07-03 10:37) 4461366

一、金坛《洮湖》与沛县《歌风台》互相选发优秀作品

  自2016年底江苏文学内刊联盟成立以来,《洮湖》在借鉴其他省份内刊联盟经验的基础上,开始摸索自己的发展之路。2017年,金坛《洮湖》杂志推出新栏目《联盟视线》。并加强与沛县《歌风台》杂志的合作,如《歌风台》第三期刊发《洮湖》推荐的一组小说散文,而《洮湖》第四期将发表《歌风台》推荐的小说和散文。今后,《洮湖》还将不定期和内刊联盟兄弟刊物合作交流,互相选发优秀文稿,借助内刊联盟的平台,拓宽作者视野,提高创作水平。

二、《洮湖》杂志大力推介本土文学新秀

  一直以来,《洮湖》重视发现和培养文学新生力量。2017年第1、2期“本土发现”栏目重点推介了本土文学新秀花花的小说《春风吹过》、《日月之外》,杜远巧的《倒影》,黄小燕的《很有趣》。花花是一名护士,近年开始利用业余实践写作,创作势头比较强劲。杜远巧和黄小燕则是两位小作者,在江苏省级作文大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

三、《洮湖》编辑部投身金坛精神文明建设

  《洮湖》编辑部积极配合金坛区委的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编辑部人员作为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菜场,打扫卫生,宣传教育,尽心竭力为金坛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