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江苏省内刊联盟的决定

(2017-05-04 10:51) 4445808

  文学期刊是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对推动当代文学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截止2016年底,全省共有文学期刊140家,目前已有114家期刊加入内刊联盟(其中包括11家期刊为公开刊号,103家期刊为内部刊号)。这些文学刊物分布于全省各地,构成一个完美的江苏文学金字塔,从塔基到塔顶,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在培养文学新人、繁荣地方文学和提升文学的社会影响力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鉴于此,经江苏省作协党组研究,成立江苏省文学内刊联盟。联盟宗旨是,整合文学期刊优质资源,建设文学期刊交流平台,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做好基础性工作。联盟成立理事会,实行理事长负责制,秘书处设在省作协联络部,由联络部负责联盟日常工作。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及《中共江苏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联盟章程,认真组织好学习、培训、刊物评选、工作研讨、交流合作、品牌推介、文化惠民等活动,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6年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