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作协代表团访问江苏

2017年08月09日 15时57分 

  江苏作家网讯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要求,江苏省与辽宁省结为对口合作关系。在此背景下,日前,由辽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创研部主任、《当代作家评论》主编韩春燕,创联部调研员李海岩和创联部主任科员宋斌组成的辽宁省作协代表团赴江苏考察交流。8月9日,江苏省作协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联络部主任吴正峻,创作中心副主任邵峰科与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朔首先对辽宁省作协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省作协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汪政对近年来江苏省作协在组织创作、人才培养、作家推介和文学评奖方面的具体办法和创新举措作了详细说明。吴正峻和邵峰科分别围绕部门工作实际,介绍了文学培训、内刊联盟、志愿服务、会员管理、定点生活、采风实践等活动的运转情况和经验心得。座谈过程中,辽宁省作协代表团还就刊物阵地建设、重大题材创作、文学人才培养等进一步展开询问讨论。

  金方表示,江苏是文学大省、文学强省。江苏省作协工作覆盖全面,措施细致,同时落到实处,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人才培养、志愿服务、壹丛书等措施很有借鉴意义。希望座谈会结束之后,双方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彼此分享经验做法更好地推动两省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俞丽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