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内刊联盟苏中片工作座谈会暨省作协会员“大走访”活动在启东召开

2017年08月01日 16时56分 

  江苏作家网讯  726日—27日,江苏文学内刊联盟在启东市召开了苏中片工作座谈会。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启东市相关领导姜平、郁锦标、唐海兵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南京、南通、扬州、泰州的22家内刊联盟苏中片成员单位及《雨花》、《扬子江诗刊》等内刊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共30人参加了座谈。

  王朔主持了会议。他说,省作协党组对内刊联盟高度重视,联盟成立半年来已举办了多项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果。本次苏中片工作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江苏文学内刊联盟的工作机制,加强苏中片文学刊物的互动交流。他提出,苏中四地的文学内刊种类丰富、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各刊物能相互借鉴,密切合作,进一步发挥内刊联盟作用。

  《江苏作家》副主编、内刊联盟秘书长胡竞舟总结了内刊联盟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颜士富分享了《林中凤凰》的办刊经验。蔡丽娟、向迅则分别介绍了《扬子江诗刊》和《雨花》的栏目设置、选稿标准等,对文学内刊的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

  参会代表交流了刊物上半年运行状况,并就稿件来源、新媒体传播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基层文学刊物在培养青年作者、塑造地方文学生态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成员单位必须利用好内刊联盟资源,加强交流合作,为江苏文学内刊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储成、李新勇、谷代双、方政、严尔碧、苏海霞等人都做了精彩发言,为内刊联盟今后工作献计献策,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成果。

  会后,参会代表前往水果小镇、恒大威尼斯、吕四港镇采风。水果小镇的产业发展模式和启东独特的海滨风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丰富了创作题材,激发了灵感。

  省作协机关人员还利用本次启东之行的机会,于728日上午,在启东宾馆召开了会员“大走访”座谈会。李新勇主持会议。陆汉洲、陈敬唐、樊惠彬、龚振辉、黄丽娟等十多位会员相继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创作近况,并对省作协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希望省作协能定期开展走访活动,加大对基层作者写作和出版的扶持力度。童欣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