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017年07月24日 11时30分 

  

  江苏作家网讯  7月21日下午,省作协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在总结大会上回顾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他说,上半年,省作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了多层面、多方式的文学交流活动。同时,围绕贯彻落实《江苏省作家协会关于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的行动计划》,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和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两项大型活动。完成了起草《江苏省作协深化改革方案》、加强文学创作服务引导、加强文学创作队伍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完成《雨花忠魂》纪实文学丛书、《江苏文学蓝皮书》(2016年卷)、《江苏当代文学批评家文丛》(20册)的编写,并创作出版《两岸家园——二十二个台湾人》,分别在淮安、台湾举行新书发布会。举办了五场重要的文学研讨活动。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上半年共组织作家、文学工作者5批143人次分赴全省各地参加采风实践活动。筹办了三项文学评奖活动。文学期刊实现全面创新。积极开展文学交流活动,推动书香型社会的建设。大力加强作协自身建设,激励机关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管理的工作中去。

  韩松林进一步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强调下半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落实全年工作计划,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扎实工作,推动全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一、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做好紫金山文学奖等奖项的评奖工作,组织好紫金山文学奖和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等奖项的颁奖工作;二、以文学苏军新方阵的推介和“文学新秀双月谈”活动的开展为重点,继续做好江苏作家的推介工作;三、做好作家作品的研讨工作;四、完成《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江苏当代文学批评家文丛》、《最美江苏人》和《江苏百年新诗选》等重点作品的出版工作;五、举行新诗百年论坛的总结活动;六、筹办《雨花》杂志60周年纪念活动;七、着手进行作协深化改革工作;八、完成新会员发展和文学职称评审工作;九、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希望省作协全体同志强化服务意识和协作能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明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介绍了江苏省作家协会各部门创新创优评奖表彰办法。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俞丽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