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调研组来江苏调研

2017年06月28日 11时03分 

  江苏作家网讯  6月23日-24日,由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作家出版社社长吴义勤带队的中国作协专题调研组一行3人来到江苏,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加强与改进省作协工作的创新举措、对中国作协的工作建议等进行调研。

  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3人在江苏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老作家梅汝恺、忆明珠。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作家的身体、生活和创作情况,向对文学事业作出贡献的老作家们表达了敬意。梅汝恺、忆明珠两位作家对中国作协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23日下午,调研组在省作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省作协书记处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在会上作专题汇报。韩松林说,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召开以来,省作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作协内部的专题交流、在江苏文艺界代表座谈会上的学习讨论、向各市作协和省作协会员的传达学习等三个层面的学习领会活动,对讲话精神有了全面、完整的理解。在此基础上,紧扣“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宏伟目标,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中“四用”“四有”“六不”“五要”的要求,制订了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部署安排。韩松林接着从工作思路、文学创作、文学人才培养、文学刊物、文学活动、文学公共服务、文学宣传推介、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省作协工作的创新之处。最后,韩松林就中国作协与各省市作协、基层作协的联系等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对江苏省作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江苏是文学大省、强省,文学事业基础好、氛围好、形势好,作协工作有声有色,尤其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方面,贯彻及时、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很,有很多亮点和经验,值得推广。吴义勤代表中国作协对省作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江苏作协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作家、作品、期刊的引导和管理;二是希望江苏作协不断加强改革创新,形成全社会关心热爱文学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文学深入到各个层面,让大家感受到文学的魅力;三是希望江苏作协团结好作家、服务好作家,尤其要把网络作家团结起来,继续保持江苏良好的文学生态、和谐的文学气氛。

  24日,调研组在韩松林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扬州调研,并于当天下午在扬州市文联召开了青年作家、网络作家座谈会。扬州市文联主席仲衍书、作协主席杜海以及青年作家代表周浩晖、周荣池、汤成难、严正冬,网络作家代表朱洪志(我吃西红柿)、柏跃跃(观棋)、邵晓舟(迦楼罗火翼)、徐艳茹(九穗禾)、丁冬晴(冬雪晚晴)等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青年作家的写作危机,网络侵权、盗版、抄袭等不良现象,网站透明度、网络文学的推广、网络作家与作协之间的联系、高校与网络作家的联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韩松刚、俞丽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