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家赴台湾开展文学交流系列活动(二)

2017年06月19日 13时57分 

  6月15日,江苏作家参访团一行与台湾东华大学华文文学系的师生在花莲华东大学进行了座谈;時報出版社的总编辑曾文娟也特意从台北赶来参加现场交流。  

  

  东华大学是台湾东部首座综合大学。创立于1994年,有台湾“东部最高学府”以及“台湾后花园”之称。华文系以现当代港澳台、马来西亚以及大陆等地华文创作的文学作品及文化现象为研究教学对象,并且结合其校创作师资,开设有小说、诗歌、戏剧等门类的创作课程,聘任驻校作家,是台湾最具特色的作家摇篮。   

  

  此次座谈会由东华大学华文文学系主任须文蔚主持,他首先向江苏作家参访团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文文学系在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省作协韩松林书记也向东华大学热情邀约,希望双方能够在文学交流和作家培训等方面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随后参访团成员贾梦玮、储福金、毕飞宇、叶弥、朱辉、胡弦、天下归元等与东华大学华文系教师李进益、张宝云,还有华文系学生就诗歌阅读资源、中短篇小说创作、网络文学发展等文学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毕飞宇还被东华大学邀请作定期讲座。最后,双方交换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韩松林与须文蔚互换礼品 

江苏作家团与东华大学师生座谈交流 

  江苏作家团与东华大学师生合影

(来源:江苏文学微信公众号)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