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家赴台湾开展文学交流系列活动(一)

2017年06月16日 10时17分 

  

  

  6月13日下午,江苏作家参访团与台湾作家在台北诚品信义旗舰店进行了轻松热烈、别开生面的座谈交流。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台湾诚品集团副董事长吴旻洁,九歌出版社副社长蔡泽玉、总编辑陈素芳,印刻出版社总编辑初安民以及江苏著名作家储福金、毕飞宇、叶弥、朱辉、胡弦、天下归元,台湾著名作家李昂、苏伟贞、骆以军、廖玉蕙、纪蔚然、蓝博洲、夏曼、朱国珍等3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两岸文学情谊,交流自己的创作心得和体会,畅谈两岸文学文化交流互动的美好前景。座谈会由毕飞宇主持,吴旻洁副董事长和韩松林书记分别致辞。

韩松林和吴旻洁互换礼物

座谈会现场

韩松林致辞

吴旻洁致辞

  毕飞宇主持   

  

  2017年6月14日上午,“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在台湾新北市板桥区林家花园举行了开幕式,拉开此次苏台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大幕。江苏作家参访团一行10人参加了开幕式。 

  江苏新闻文化参访团在开幕式上合影 

  

  江苏文化参访团团长徐宁和台湾新北市文化局局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上展出了百余幅江苏老中青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吸引众多台湾同胞冒雨前来细细欣赏。 

  作家团在开幕式上合影    

  下午,江苏文化参访团拜会了联合报系,了解联合报系的运营发展,双方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与合作。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扬子江诗刊与联合报共同签署苏台交流交往30周年联合征文四方协议。 

  新闻文化团参访联合报系合影 

  四方合影 

    江苏作家参访团与联合报系联经出版事业公司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文学杂志出版、文学作者、读者培养进行了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作家团拜会联合报系合影    

  

  

  当天晚上,根据江苏著名作家毕飞宇小说《青衣》改编的同名现代京剧在新北市新庄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台湾首演,现场还向观众赠送了毕飞宇先生亲笔签名的小说《青衣》。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众多观众在剧场门口的剧目海报前合影留念。(来源:江苏文学微信公众号)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