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 隆重开幕

2017年05月12日 23时37分 

开幕式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左二)

省作协党组书记、扬子江作家周组委会主任韩松林(左一)

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作家周组委会主任梁勇(左三)

步入扬子江作家周开幕式会场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作家周开幕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讲话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讲话

省作协主席范小青致辞

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右起:梁勇、韩松林、张建康、章剑华)

毕飞宇(左)

格非(右)和方方

张炜(左)

藏书票赠送仪式一

藏书票赠送仪式二

藏书票赠送仪式三

出席扬子江作家周开幕式的嘉宾和国内外著名作家

  

  

  江苏作家网讯  5月12日,由中国作协和江苏省委宣传部支持指导,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文投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在南京隆重开幕。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特邀的国内外知名作家,江苏中青年作家代表,国际文学之都城市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 

  王燕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她说,扬子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这里诞生了灿若群星的名家巨匠,产生了传之久远的名篇佳构,蕴育了悠久的文学传统和璀璨的历史文化。扬子江地区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地区,是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扬子江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这里是中国走向世界的策源地,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风向标,是中西文明碰撞交融的时代场域。设立“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生动实践,也是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面向世界的重要举措。 

  吉狄马加向扬子江作家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扬子江作家周”为中外作家和中外读者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中国平台,这是目前国内具有开创性的头一个。通过作家周的形式开展系列的研讨、交流、阅读活动,让世界作家来看中国的历史新貌,让世界的出版机构来关注中国的作家作品,同时也让中国作家走向世界读者,这将促进中国文学的向外扩散,提升中国文学的国际影响力,增强中国文学的文化自信。 

  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和法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勒·克莱齐奥分别代表中外作家致辞。 

  开幕式还安排了极富文学意涵、江苏韵味的文艺演出。(文:周韫、俞丽云  摄影:郎从柳、胡潇)

江苏民歌演唱:《茉莉花》

江苏特色戏曲表演:昆曲《牡丹亭》

江苏特色戏曲表演:评弹《雷雨》

散文朗诵:《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